【楼诚深夜60分】花烛

 @楼诚深夜60分 丝毫没有污力的我只能贡献一张小甜饼❤️关键词:婚礼

得知曼丽和明台要结婚的消息,大姐第一个抹了眼泪,连连点头,说是苦尽甘来,一定要大办。

大办是个怎么办法呢?从写请柬开始,大姐四处抓壮丁。

看着厚厚一大摞红纸,明诚明楼的内心是崩溃的,后悔自己当年学一笔好字。

明台上蹿下跳:“大姐大姐!凭什么不让我写我自己结婚的请柬!”

大姐翻白眼:“就你那狗爬的字,我们明家丢不起那个人。”

明楼明诚两个人整整写了三天,感觉手腕都不是自己的了。

接下来又有新问题:曼丽算是没有娘家的,从哪儿出嫁呢?大姐发愁。那天王天风照例带着郭骑云来蹭饭,饭桌上大姐问明楼哪家酒店房间气派方便好出嫁,王天风皱眉头:“一日为师终身为父,你让她从酒店出嫁?”大姐眼睛一亮:现成的新娘娘家人有了!又敲定郭骑云当娘家哥哥,背新娘子。

接下来又是一家家跑,亲手送请柬,定酒店,找厨子,林林总总的事情全交给阿诚,忙的阿诚瘦了一圈,明楼心疼得不行,把准备跟曼丽去看电影的明台揪过来训:“一家子忙得人仰马翻!你倒悠闲,还有心思看电影?去帮阿诚送请柬去!”

明台理直气壮:“是大姐让我陪曼丽好好玩的!大姐说我还是小孩子做不来这些事!”

明楼觉得自己需要阿司匹林,真想假装自己没脸皮这么厚的弟弟,生平第一次听见新郎说自己还是个小孩子。

大姐见状把他拉过去耳语:“曼丽那孩子跟着明台吃了多少苦,你就让明台好好补偿补偿人家,什么也不用操心,舒舒服服结个婚吧。”

明楼看一眼相视而笑携手而立的一对璧人,也没了脾气。心想只能他们婚后再好好补偿补偿阿诚。

婚礼当晚自是热闹非凡,曼丽从来也没有像那天那样美丽过,被王天风牵手郑重交到明台手中。

他们在热烈的祝福中交换戒指,交换一个幸福至极的吻,大姐在下面不知流了多少眼泪。趁着众宾客喝彩鼓掌,冲天的热闹中,明诚突然轻轻对明楼说:“大哥,我也想结婚了。”明楼怔住,半晌才满怀愧疚地回答他:“阿诚,对不起。”明诚笑起来,眼里亮晶晶的:“大哥,我跟你说笑呢。”

明楼心里说不出的沮丧。

 

过了几天,大姐说要带曼丽认亲戚兼祭祖,拖着浩浩荡荡一大家子就回苏州去了。明楼虽还有些工作上的事务未处理完,作为长子却只得跟着大姐走,把工作全丢给明诚。明诚无奈:“在这个家里,我就是个仆人嘛!”明楼大笑,亲亲他的脸颊,说能者多劳。

过了三天,明诚好容易处理完事情,给苏州那边通个电话,便独自开车上路。

江南的春天总是雾蒙蒙的,明诚走上一座桥,看见明家老宅家门紧闭,心想到底是冷清了,可惜了这雕梁画栋的好房子。

他亲手推开大门,却怔在了原地。

铺天盖地的红双喜淹没了整个院子,一家子人个个面露喜色冲着他微笑,在他们中间,着一身大红新郎官中式马褂的,正是一个笑盈盈的明楼。

明诚怀疑自己在做一个美梦,直到曼丽捧一身红衣把他拉进厢房:“快换喜服啊新郎官!”又塞给他一个苹果。

他恍恍惚惚的抱着苹果跨过火盆,一拜天地,二拜大姐,直到对拜。

明楼面对着他,笑的无限温柔:“想好了啊,拜下去这辈子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
他想这人真是好不啰嗦,便直直拜了下去。

一时院中掌声大作,明台跳起来吹口哨,曼丽和大姐都开始抹眼角,王天风也难得不住点头笑着。

郭骑云唱道:“送入洞房!”

明家老宅一张祖传金丝楠木拔步大床今天也是焕然一新,屋里被那儿臂粗的红烛照得亮堂堂,明楼携明诚坐在床沿,端起合卺酒,正要喝时阿诚突然笑个不住。

明楼急道:“怎么了阿诚?你难道反悔了不成?”

阿诚只是看着他笑。

明楼柔声道:“阿诚,我对不起你。西式的隆重婚礼我是给不了你了,许多人的祝福我更是无力办到,我想了很久才想出这么个法子,起码能得到家人的祝福,起码能给你一个交代。你要是不喜欢,等以后我一定再想办法补偿。我们可以去法国,去英国,去任何一个能得到承认的地方,阿诚你信我。”

阿诚笑着摇摇头:“不,大哥,今天是我一生中最欢喜的时刻。”说着摊开左手,手里赫然是一枚花生,一枚枣子,一枚桂圆,“你看,大姐要我们早生贵子。”

明楼大窘,也忍不住笑起来:“大姐真是异想天开。”又正色道:“阿诚,我不要小孩子,我这辈子只要你一个人就够了。”

阿诚点点头,他们终是喝下了那杯合卺酒。

“啪”,红烛爆出来一朵巨大的烛花。他们在那朵烛花下,交换了一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绵长的吻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稻荷hhh | Powered by LOFTER